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4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进行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启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校党委书记邱勇作题为“以严的唯一标准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清华大学监察专员赵罡作警示教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路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许庆红主持会议。

邱勇指出,党中央决定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逐章逐条学、紧密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要紧扣党纪学习教育的主题开展,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干,把学党纪与强党建、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集中教育月活动和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警示教育环节,赵罡通报了学校纪委受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学校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和问责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的案例剖析。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学校部分老领导,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校管干部、聘任制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系党委学生组组长、研工组组长,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